吃瓜青年的理想

Tony Tan 手机摄影:

一点点个人介绍:我叫Tony, 来自深圳,现居美国。Instagram账号是 @tonyttan。在Lofter我是如我博客标题所说,只发手机拍摄手机编辑的照片。在Instagram上最近慢慢开始发相机拍摄的照片。2012年我买了iPhone 4S,开始自学拍照,并且借助Instagram这个平台学习国内外优秀手机摄影师的作品,并经常主动留言请教,后来发展为与各地的Instagramer见面,相互交流拍照。


时间坚持久了在手机摄影这领域也有了一些小心得,拍摄和编辑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。所以开始在Lofter发旧照,算是对自己的总结,也很开心能给大家分享。之前很多朋友会问我这些照片怎么用手机拍,我基本都会回答,有心的朋友可以翻一翻,可能就能找到你心中问题的答案。基本上现在你能想象的摄影效果都有相应的手机app可以帮助实现,随着手机(特别是iPhone和其强大的应用生态群)的发展,很多题材的照片手机的出片已经不比专业相机差很远了。可以说只要是你想象得到的效果,都有相应的app能帮助你实现。


还有就是出好片学会耐心编辑照片,修出个人风格也是很关键的。编辑照片用的app,我回答过很多朋友很多遍,就是snapseed 和 vsco,这两个软件用溜了就足够修出带有个人风格的照片了。


用以拍摄的软件我喜欢用的有slowshutter, cortex cam, average camera pro等等,我之前多多少少都有提过,用来拍特殊题材的东西。我也打算在未来的帖子跟大家分享。这些软件我都是通过朋友介绍或者是在Instagram看到有人使用有人推荐就自己用起来,多拍多练就上手了。


有朋友问我关于照片参数的问题,质疑我不可能用手机的这些参数拍出来这个那个效果。首先可能有时候照片我拍照片并不是用自带相机app拍的,手机无法把这些因素像传统的相机参数一样标准量化,也有可能是传到lofter上显示不对,就可能导致显示的参数不准确。其次,我用手机拍照真的从来没看过参数对作品的影响,手机摄影更多强调的是方便、灵活、创意、分享。


希望以后能够跟Lofter的网友多多互动,相互交流促进!赞同我说的话或者喜欢我作品的可以给我点个赞或者推荐什么的,谢谢大家支持!哈哈!

评论
热度(124)

© 吃瓜青年的理想 | Powered by LOFTER